台北數位集團
SKIP 點此直接進入

用這iPhone小撇步 翻譯不用開網頁App

首頁 > 最新消息 > 用這iPhone小撇步 翻譯不用開網頁App

其實,Spotlight暗藏著許多實用的小功能,除了基本的查詢特定電話、功能,App等,還有像是計算機(在搜尋條中輸入123+123就會跑出答案246)、單位換算器(華氏溫度轉攝氏溫度等,輸入100f就會跑出37.78度C 、100美金就可轉換成2909.3台幣)等等,相當方便。每每在瀏覽網頁的時候,遇到不會的英文單字,總要另外開啟谷歌翻譯,或是得整頁翻譯很麻煩,其實,iPhone用戶只要開啟內建的辭典,就可利用左拉的Spotlight來查詢英文字義,不過,如果打錯字的話沒有自動校正功能,而在網頁上也可針對不懂的英文字深按後「查詢」,字義一樣可出現在Spotlight下頁面上。
 
使用方法很簡單,首先開啟「設定」—「一般」—「辭典」,然後選擇下載「簡體中文—英文」字典,接著回到主畫面,以iPhone X為例向左滑叫出Spotlight查詢介面,就可輸入想要查詢的英文單字,接著往下滑就可看到有個辭典功能,裡面就有解答:同樣在網頁上也可針對單字查詢字義。
 

資料來源:蘋果新聞